研究显示中年发福者患老年痴呆症风险较高

2008-03-27 00:00:00 来源:

   此前有研究显示,中年以后发福与中风、糖尿病、心脏病等有一定关联。这次研究首先将中年发福与老年痴呆症相联系。
  研究者跟踪了6583名40岁至45岁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年人的体重和健康情况。近36年后,他们中有16%患上痴呆症。研究发现,在全部受调查者中,体重超标或患肥胖症、但无啤酒肚者患痴呆症的风险要比常人高80%,既超重又有啤酒肚者风险比常人高230%,既有肥胖症又有啤酒肚者要高360%。此外,研究发现,体重正常但有啤酒肚者患痴呆症的风险同样较高。
  负责这项研究的蕾切尔・惠特默说:“鉴于美国50%的成人有啤酒肚,这一研究结果无疑令人忧虑。”她说,有尸检报告显示,与老年痴呆症有关的脑部病变可始于青春期或中年期。研究显示,老年人的啤酒肚可加剧脑萎缩。这些发现暗示,在一个人出现痴呆症状以前许多年,腹部肥胖对于他脑部的不良影响或许就已开始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