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人患老年痴呆的几率有多大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当一个人变老时,他患老年痴呆的几率有多大?对此,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老年痴呆专家张新卿教授表示,根据宣武医院的调查,北京地区老年人痴呆患病率60岁以上的为5.1%,随着年龄的增加,患病率逐渐增加;有报道表明,到了80岁发病率会增加到40%左右。
  在老龄化社会,人类的寿命逐步延长。当一个人慢慢变老,其患老年痴呆的几率也将逐渐增加;而且,随着人生旅途发生的各种事件,如脑血管疾病、头部外伤,老年痴呆的患病率相对增高,患病年龄可能会前移。
  据张新卿介绍,老年期痴呆包括几十种疾病,老年期痴呆常见的为老年性痴呆(阿尔茨海默病)及血管性痴呆,这两种占老年期痴呆的70%-80%。
  老年性痴呆确切致病原因还不清楚。从病理上看,表现为大脑萎缩,神经细胞数量减少,细胞内有神经纤维缠结形成,细胞外有淀粉样物质沉积,这些变化影响了脑的功能,导致智力下降,生活不能自理。
  血管性痴呆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脑血管病变,如多发性脑梗引起的脑功能损害,导致认知功能的下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